全部常見問題

  • 天然木紋及伸縮特性

    木頭是天然素材,會因為氣候環境等因素而產生熱漲冷縮的變化,因此在設計與生產之間必須取得專業的公差考量以免尺寸配合有問題。
    它會吸收空氣中的濕氣,而使木頭表面產生氧化 (使之泛黃、黃斑 甚至到發霉),必須妥善存放,尤其是表面無噴漆的產品須留意。
    木紋有深有淺有直紋有山紋有毛細孔有小目結有小黑色樹瘤 等都為正常。
    我們在製作的過程中會挑選品質許可的木材製作,剔除表面有孔洞或是大黑目不良板材,以符合我司品質標準。

    最重要的是我們無法控制及挑選木紋,如果您要求完美木紋,建議您製作紙盒印刷以達到此需求,木盒非您首選。
     
  • 木盒包裝是否環保?

    現在環保意識抬頭,大家對於環保議題越來越重視,減少塑料包裝。
    對於木盒是否環保? 大量砍伐是否會造成土石流? 或是增加碳排量? 
    台灣山坡地形確實深受土石流影響很深,做好水土保持乃為目前政策,所以台灣並無生產木材,幾乎以進口為主。

    但像紐西蘭、瑞典...等國家規劃數百個林場,並適時地清除老木,每年有60%左右的林場進行整理,因此造就瑞典有良好的林業產品出口,包含了宜家(IKEA)的家具產品,讓林場可以適當運用與活化資源。藉由FSC™認證,代表了對森林資源的永續、社會與經濟三方面的管理。

    FSC即「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是全球公認的森林管理認證體系,是一個國際性的非營利組織,致力於森林的永續管理與生態系統的保護,這意味著該組織確保森林資源得到適當、永續且環保的利用。

    種植類家具常使用的木材通常來自快速生長的樹種,如松木、杉木或雜木。这些樹種在30到50年的生命周期内通常能夠達到最佳的碳排放效果。在這個時期内,它們通過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並將其轉化为氧氣釋放到大氣中,同时將碳儲存在樹木中。
    然而,一旦樹木達到一定年齡,它們的生長速度會逐漸减慢,碳吸收效率也会降低。這意味着超過30到50年的生命周期後,木材的碳吸收效果會減量。此時,繼續保留這些老樹可能會占用土地資源、陽光和水資源,而無法創造更多的碳吸收效益。
    因此,在可持續發展的角度来看,定期更新和替換老舊的木材家具是有益的。通過採伐老樹並種植新樹,可以維持森林的健康生態系统,並為新樹提供生長的機會,以繼續吸收二氧化碳並提供其他生態和經濟效益。

    因此木頭包裝從土地生長到被採伐運用,途中並沒有產生太多的污染與碳排,甚至比紙還要低,目前包裝用紙的純漿含量只有5~20%紙漿,其他是回收漿再製。
    正當且適當的伐樹,實現可持續的木材利用和碳排放減少。